外国语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党团建设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Content
 

外国语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2019-09-24  Click:[]

外国语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按照团省委《“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由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主办,9月23日7时,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升旗广场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外国语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IMG_256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钟世库、校团委书记王浩天、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党委书记林海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光达、党委副书记彭晶和副院长孙卓夫以及学院全体同学200余人共同出席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老师刘晓主持。

126733626545bf9695251e78d35b85a

IMG_1623

校尖兵队、国旗班的同学将庄严的五星红旗迎出,随着国歌旋律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伴着全体师生严肃又殷切的目光在空中随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7fac198909516950ae27ca60f4aa230

95d8776b38cd828ecced5e298ff7abd

139e9ef6e161bbe7c5aaa6cb04bd54f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思琦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牢记青年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为大家讲述了七十年间那些为了祖国发展而不懈奋斗的历程,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把爱国主义根植思想深处,将自己锤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1631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森老师发言,为全体青年团员讲授了一堂微团课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林书记在本次微团课中指出要在实践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关键就是要紧紧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四大格局:一是凝聚青年抓引领——实施“信仰·使命·担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计划,二是服务大局抓中心——开展基层团组织“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专项行动,三是当好桥梁抓服务——建设“大学生服务中心”(青年之家),四是从严治团抓活力——实施“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计划”坚持团要管团、从严治团。同时要致力于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学生,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71588e87d7c3c6fcd32b07b4481731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陈镜饶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誓词铿锵,时刻提醒着同学们要把爱国、爱党放在心中,铭记履行团员义务,在青春时期不懈努力,砥砺奋进,用拼搏和汗水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IMG_1660

最后,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飘扬,唱出了新一代年轻人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

IMG_269

本次升旗仪式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激励其奋发向上的精神,师生将以最饱满最昂扬的精神状态为谱写祖国更光辉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我们也将勤奋学习,常怀立志航空报国梦,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